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体育学院积极推广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项目
[体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查看:40
  来源:

撰稿:田怡然 审核:周建辉

 

   图片1.png

为了贯彻执行省戒毒管理局“三三七”工作规划,同时落实场所 2018 年康复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戒毒人员的“正身工程”。为此,我校与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开展戒毒人员身体康复训练项目活动。此次活动的旨在借助我校科研与训练优势,进一步促进戒毒人员康复运动处方的研究与成果的转化运用。

此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健身康复项目推广活动:首先养生功-五禽戏推广,养生功以自身的形体活动与呼吸吐纳,疏通经络,改善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心理,从而达到吸毒人员强身健体,养生康复的目的。  本项目由我校四川省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健身气功比赛获得六项冠军,并作为我省唯一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田怡然老师向全体戒毒人员和民警展示。

其次是健身排舞推广:排舞既具有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同时也有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合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推广健身广场排舞对戒毒所戒毒人员进一步改善心肺功能,促进消化,消除大脑的疲劳和精神紧张,并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有积极作用。推广者为在全国排舞总决赛多次获得单项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我校排舞队。

第二个部分是训练成果展示:首先展示的是由我校周建辉教授向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推荐的戒毒人员第一套身体康复操“踩踩踩”。健身康复操“踩踩踩”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戒毒人员长期跳可以刺激内分泌,缓解精神压力,排遣压力和不快,愉悦身心。我们在入所大队征集30名戒毒人员,经过两天的组织训练后展示。
其次是我校师生在现场抽调了100名戒毒人员,进行排舞-舞动中国现场的教学表演。

第三部分是为了丰富戒毒所文体生活,增强戒毒人员体质,培养戒毒人员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我校设计户外拓展活动为成功戒除毒瘾注入一剂正能量的强心针。

通过合作,使得我校学生等到了锻炼和教育,戒毒所吸收了新的康复训练,有效地资源共享,拓宽了高校的研究广度和深度,同时也提高了戒毒所身体康复训练的科学性、准确性、实用性,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田怡然】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