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体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7日
  查看:16
  来源:

体育学院各年级:

为开展好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认定程序要严格按《四川轻化工大学助学工作办法》执行;

2、杜绝“贫困演讲”或“选贫困生”等现象发生。

3、“七贫”人员将自动纳入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系统。“七贫”人员包含:原建档立卡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家庭)、高校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民政城乡低保学生、民政特困救助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4、从2019年开始把当地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因此不能要求学生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要强化班级民主评议在困难认定中的作用,坚决杜绝“一纸困难申请材料定困难学生身份”现象发生,各辅导员、班主任运用班级民主评议、家访(线上访谈)等有效方法,结合学生校内消费数据等方式,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初评、学院助学工作组复议、审核通过后,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名单及认定档次,进行不少于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6、各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应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学生必须如实填写家庭情况,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在困难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学校将取消学生的认定资格和已获得的相关资助,并追回资助资金。

7、各年级辅导员应对附件2中的“七贫”人员信息做好保密工作,仅用于资助工作老师使用,禁止发送至学生。

8、班级认定和四川省学生资助系统填报认定时间:2023年9月7日-10月7日

 

附件:请学生本人自行下载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9月7日


附件1:3贫困生档案卡(大一新生、专升本新生和新建档的贫困生填写).docx  (0.02M)[下载]
附件2:2贫困生消费调查表(大一新生、专升本新生和新建档贫困生填写).docx  (0.02M)[下载]
附件3:1贫困生认定申请表(大一新生、专升本新生和新建档贫困生填写).docx  (0.02M)[下载]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